海的儿子

海的儿子

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孝顺

孝顺是什么,大家应该都懂吧~~~
为了确保明白我还是解释一下什么是孝顺,
孝顺就是原指爱敬天下之人、顺天下人之心的美好德行。
后多指尽心奉养父母,顺从父母的意志。
不过现今的社会好像都已经忘了什么是孝顺,
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?
那是因为很多孩子都为他们的父母到老人院去“报名”,
弄到老人院都不够装,
我妈以前曾经说过,
一对父母可以养几十个儿女,(在我妈妈的年代)
但几十个儿女却不能养回一对父母,
就像我的外婆病了,只能躺在床上,
但是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,最多新年才回那一次罢了,
所以每次回去看她时我都觉得很心酸,
几十个儿女,回去看她的就几个罢了,
她以前那么辛苦到底是为了谁,
但是现在却如此的可怜,
所以,我很歧视那些送父母去老人院以及不孝顺父母的kanasai不孝子,
拜托把你的良心给找出来,
不要等到失去才后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