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的儿子

海的儿子

Sunday, July 5, 2020

慢。生。活




今天驾车回工作地点时遇见值勤的警察哥哥,他告诉我慢慢来,不要那么快(虽然我长得有点像藤原拓海。但是,我明明就没有驾很快)。一路上,我开始思考“慢”这东西。

似乎“慢”这个字是一种贬义词,尤其在我们现在的时代,什么东西都讲求“快”,“快”就代表有效率,“快”就能更快达到目标,“快”就能节省很多时间,“快”渐渐变成我们这个时代的标杆。

    现代的人几乎“快”到没有耐性,“快”到失去思考,脑子里只想着要“快”点完成,“快”点接近目标。就连我平时驾车时,也满脑子想着要快点抵达目的地。

一直处在这么快的节奏导致自己都已经忘了都有多久没有思考了,多久没有“慢”下来好好享受过程,“慢”下来仔细听一听周围的声音,“慢”下来思考一切的一切,“慢”下来生活。

     有时候一直在和时间赛跑,追赶又追赶,真的不懂为了什么。生活真的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走的最慢的人,只要他不丧失目标,也比漫无目的徘徊的人走的快。希望能迎着自己的目标,缓慢而坚定的努力,守住初心。应该热爱生活本身,而并非执迷于一个又一个无畏的追求。共勉之。

p/s:慢慢来,最重要快!哈哈哈

2 comments: